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铁航迎来节前最后客流高峰 汽车火车票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起,公路、铁路、民航迎来节前最后一拨客流高峰。据介绍,目前去往成都、西安等地的汽车火车票都比较吃紧。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随着春节临近,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商务流“多流合一”,下属的常州站、镇江站、蚌埠站等迎来了节前客流最高峰。昨天该局发送旅客达65.5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16.7%。昨天南京站虽然发送旅客在4万人次左右,但由于
新南京站硬件设备大为改善,售票大厅、候车大厅里显得比较宽松。

  与南京站环境的“宽松”相比,部分车次车票已显得非常紧张。昨天中午,当上海开往成都的L26次列车到站后,由于车厢内已挤满了乘客,考虑到乘客安全,列车在南京站停靠时车厢没有开门,除一名乘客从窗口爬进车厢,其余有票乘客无奈被“甩”在车站。据介绍,25日前后,去往长春、哈尔滨、西安、石家庄、太原、成都、广州、贵阳、长沙等地的火车票非常吃紧,部分车次已脱销。

  市公路联网售票中心透露,由于去往西安、太原、长沙、武汉、广州、重庆等地的火车票难买,部分旅客转由公路出行,同方向的汽车车票也非常紧俏。而节前25日至28日,去往河南、湖北、安徽、山东以及沪宁线旅客车票也已售出大半。南京长客集团表示,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在原有400辆机动运力的基础上,将增加100辆机动班车,保证每天可同时加班500个客运班次,并安排专门人员观察客流情况,一旦发现车票预售紧张便立即调集机动车加班,确保每名旅客都能买到票。

  此外,昨天,禄口机场也迎来旅客高峰,发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较平时增加25%。据介绍,虽然航空运能相对充足,但目前大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已升至9折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