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委”娶儿媳摆席2200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台湾“立委”颜清标的儿子颜嘉仪前日结婚,娶亲排场浩大壮观。颜家不仅出动36辆名车迎亲,还在台中县沙鹿镇体育场设席2200桌,打破全台办喜宴桌最多的纪录。连战、宋楚瑜、王金平、马英九等也成为座上宾,齐来贺喜。

  36辆宾利宝马组成迎亲车队

  新郎是颜清标就读高中16岁的二儿子颜嘉仪,新娘是新郎高中同学、住南投县埔里镇的苏毓涵 16岁、已怀有身孕6个月 ,两个交往多年,于去年10月中由“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颜家前往埔里镇订亲。迎娶新娘的礼车由一辆价值新台币1600万元英国手工打造的宾特利担任,另外35辆BMW745组成车队伴随,阵容庞大,引人瞩目。

  摆席2200桌两万人到场祝贺

  颜家在沙鹿镇体育场原本席开1680桌,后来再加开320桌,结果高朋满座,还有许多乡亲没有位置坐,颜家动用旅游车载亲友往附近数家餐厅用餐,创下台湾有史以来最大婚宴纪录。喜宴约有2万人到场庆贺。这对新人的证婚人为连战、介绍人为王金平,与会的贺客包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委”高金素梅、曾永权、邱毅等。此外,艺人吴宗宪、詹雅雯、秦杨等也来捧场。连战在证婚时表示,这场盛大婚礼,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充分展现颜清标平时做人及服务备受乡亲肯定,可说是“轰动武林”,“惊动万教”。连战还开玩笑地说,颜家一代比一代厉害,颜清标17岁娶老婆,其子16岁娶妻,青出于蓝;由于新娘已怀孕在身,连战指出,这也代表着颜家勇于面对现实,将危机化为转机,邀请大家共同来庆贺。

  2400万礼金装了8大袋

  这么大的婚宴,上菜与安全管理都让颜家伤透脑筋。这场婚宴分包给27家餐厅负责。喜宴所有食材都由颜家统一提供,以确保新鲜卫生,每桌估计为新台币1万元。此外,超过2万人到场祝贺,颜家人光是礼金就收到手软,初步估计,至少进账2400万新台币,虽然没有请保安看守,但颜家人相当低调,早就悄悄地把钱放在隐秘的地方。婚礼会场外最忙的地方就是收礼金的地点,分成机关和亲友与宗教团体,每一区平均7到8个人收钱,一双双手没停过。讲到钱,颜家低调回应,但每个区域至少两位以上的服务处人员站岗看守,收下的红包就放在大大的旅行袋里,统计下来,至少8袋礼金,被悄悄运回服务处。

  颜家经营砂石沥青生意

  颜清标从基层的“里长”做起,历任“县议员”、“省议员”、“县议长”、“立委”等,为人豪爽。他亦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妈祖宫庙之一、大甲镇澜宫的董事长,也经营砂石、沥青生意,是台湾地方上响当当的人物。

  现年45岁的颜清标是台中县人,是当地的传奇人物。在政坛从担任“里长”、“县议员”、“省议员”到“台中县议会议长”,地方对他毁誉参半,从政经历争议不少。2001年2月因涉嫌贪渎等罪名被羁押起诉;同年12月在狱中当选第5届区域“立法委员”。2002年1月被台中高分院二审判处11年6个月徒刑,获准交保。2004年任“立法院”无党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集人。2004年12月当选第6届区域“立法委员”。颜清标的政治主张明确,认为和平是两岸共同追求目标,两岸应用握手代替拳头,用诚意代替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