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名犬贺春走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新闻晚报

  四十多条的数量,二十多个品种,来自各个国家的狗一齐出现在眼前,无疑是种视觉轰炸。为迎接狗年的到来,上海野生动物园特意引进了这些名贵宠物狗,准备在春节期间举办狗“派对”,让它们尽情展示各自的风采。昨天,记者提前对这些小狗进行了一番探访,小狗们显得兴奋异常,有些更是使出各种绝招来引人关注。

  狗群中闻“狼嗥” 骇人之余也搞笑

  就在记者采访时,狗群中竟然出现了几声狼叫,刚开始记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没想到,仔细听后发现确实是狼在嗥叫。对于记者的疑惑,小付只是笑了笑,然后让记者自己去寻找原因。经过几十间小狗“宿舍”后,记者终于发现了声源,原来这种狼嗥是从一条狗的嘴里发出的,一条纯种哈士奇。

  走近这条白灰相间的狗,只见它正竖起两条前腿,像狼般昂起头,用力地吼叫着。

  “我刚开始也不太清楚这些狗的情况,有天晚上我刚好值班,结果就听到莫名其妙的狼叫。”小付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又好气又好笑,“我当时特别害怕,还以为动物园里的狼跑出来了,而且就在我们呆的地方附近转悠。”一个晚上,小付都没敢合眼,担心是否有狼会闯入。直到早上,其他饲养员来后,她才从得知这根本不是只狼,而是条狗,而且哈士奇还是种性格相当温顺的狗。

  撒狗尿画地盘 摄影包上留“狗味”

  为了更好地拍摄到小狗的样子,本报的摄影记者闯入了它们的“宿舍”。

  两条染发的贵宾犬看到有人进来,一下子

  “狗来疯”了起来,上蹿下跳乐得很。过了好久,大概是跳累的原因,它们才慢慢地停歇了下来,在摄影记者旁来回的转。

  就当记者将镜头伸向它俩时,意外的事情出现了,其中一条名为“利利”的狗悄悄地跑到放置照相机的包旁,然后迅速地在上面撒尿。虽然小付已经有所察觉,但还是没能迅速将包取出,避免这个无妄之“灾”。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为非作歹”。

  “它们就是喜欢这个样子,在上面撒尿是为了做记号,表明这块地盘是我的,大家都不要来抢。”小付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狗星走秀量体裁衣 拗造型不忘吹发型

  虽然狗狗的“派对”要到新春期间才正式向游人展示,但从工作人员紧张地布置会场铺设红地毯以及饲养员细心地为小狗量体裁衣的事情来看,这场派对还不简单。相比幕后工作人员们的辛勤劳动,小狗们倒是相当自在,一个个呆在专用“宿舍”内,享受着

美食与美景。昨天下午,记者还没走近狗区,就能清晰地听到小狗们的叫声,越是走近,这声音所带来的听觉震撼更是明显。

  小狗见到有陌生人前来,纷纷冲到“宿舍”边,拼命地叫唤着,有些则用爪子摇着铁笼,试图吸引人的注意。而管理这40多条狗的竟然是个年纪很轻的小姑娘小付,虽然进野生动物园的时间才两年多,但与这些小狗都有了深厚的感情。据她介绍,在春节展示前,这些小狗都将经过洗澡吹发等过程,园里还专门为它们每个定制了衣服,让它们以最完美、最可爱的形象展示在游客的面前。如同明星的颁奖礼一样,它们也将各自走上红地毯,在专门的区域摆出拿手的造型,以求获得游客的赞赏。

  内幕消息:“派对”为主“相亲”为辅

  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处了解到,这次组织的狗“派对”,除了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狗年,也是为许多家里养狗的人提供结识认识的机会。届时,市民养的

宠物狗也将有机会入园,在派对上寻觅自己的“知己”,为狗狗搭起个互相认识的平台。

  野生动物园透露,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园内园外的狗狗有机会聚在一起,在园里的草坪或赛狗场等地进行交友甚至“联姻”。不过,由于上海家养的宠物数量众多,活动安排尚需进一步考虑,届时会向外界公布具体情况。作者:□晚报程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