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名崇明娘子今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30名崇明娘子已于昨日到沪,耐不住心急客户的要求,来不及休息调整今天已经全数进入市民家中正式上岗,成为今年春节家政市场的首批“内援”。据悉,从即日起,崇明、金山、嘉定、奉贤、南汇、松江等郊县的“内援”将陆续到沪,迎战“春节保姆荒”。

  此次来沪的娘子是今年崇明“援军”的先头部队,第二批大约20几名崇明娘子将于
27日抵沪。

  据悉,首批来沪的崇明娘子大部分都经过培训拿到了家政初级从业证书,且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过从业经验。她们中,有姑嫂结伴的,也有母女同行的,年纪最大的是53岁,年纪最小的是25岁。这位年纪最轻的“崇明娘子”中专毕业后,曾经在某投资公司工作过,此次来沪是和妈妈一起来的,一来母女俩相互可以照应,二来也希望通过做家政更加了解社会,锻炼自己。

  按巾帼家政公司的安排,崇明娘子到沪后有半天时间是要集训的,面试该是今天开始的事情了。可是心急的客户显然无法同意公司这样的安排,很多客户昨天就赶到巾帼家政等着。

  这批崇明娘子的首位“东家”,就是一位80多岁老太,昨天上午9点多就在司机的陪同下赶到巾帼园,一直等到崇明娘子们从崇明赶来、参加完“欢迎仪式”、吃完中饭……等到面试结束,签好约带人回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据不完全统计,和这位老太一样心急的至少有10多位客户,难怪昨天下午培训还没结束,“娘子”们已经被带走了大半。

  据悉,此次崇明娘子的月薪是1200元,春节期间从初一到初三这三天每天都能额外领到100元的节日费。从即日起,家政“内援团”将陆续入沪。首先是27日,将有20名左右崇明娘子,接下来还有奉贤、金山、青浦、嘉定、南汇、松江等。这些郊县的妇联正在积极筹备,春节前每个区县至少还有10名“援军”到沪。作者:□记者沙情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