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年城市管理亮新招 将拆违340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南京将“拆违”、“拆破”340万平方米,拆违总量不仅比从2004年夏天至2005年底的拆违面积要大得多,还将与城中村改造、拆破工程、街巷道路维修改造以及小区出新等相结合。记者上午从南京市召开的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京不仅仅是“双拆”的压力极其巨大,在城市管理的具体措施上该市也将推出一批新举措,如主城区白天禁止渣土车通行,所有主次干道实行夜间冲洗、白天洒水降尘,全面按照十运会标准力保城市清洁亮丽。

  小吨位密闭车将专门收集街巷垃圾

  据南京市市容局局长张东毛介绍,今年将完善“让城市每一天都干净”的环卫保洁机制,对环卫保洁体系进行全方位的改革调整,全面推广一家管、两班运、三清扫、全天保的作业模式,对繁华商业街区、早夜市、摊点排档密集街巷,增加夜间清扫班次,建立17小时捡拾保洁制度;市区结合增配一批扫路机、高压冲洗车等环卫作业机械,主城区内高架桥、立交桥、隧道全面实行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环卫作业机械,强化现有设备维修保养,高架、立交路全面实行机械清扫、人工保洁,所有主次干道实行夜间冲洗、白天洒水降尘;街巷保洁逐步更新笨重大板车,使用轻巧灵便三轮保洁车,探索小吨位密闭收集车收集街巷垃圾。落实环卫工人最低工资标准,有条件的单位逐步为职工购买养老、失业、意外伤害和医疗4项保险。

  主城区白天不许渣土车上路

  新年度要实施渣土运输双限管理:即限时运输,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为渣土运输时间,其他时间主城区禁止渣土车辆通行。南京市市容局还拟将成立广告亮化管理工作机构,组建广告专业执法力量,拆除主干道十字路口20米以内的占道广告;新增户外广告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全部实行竞标拍卖,完成24条道路户外广告设置权拍卖。在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上,严格禁止越权违规审批户外广告,将会同市规划局抓紧制定窗口地区、主次干道两侧尤其是河西新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及标准等。

  修旧摊要离主干道20米以外

  在街巷管理上,今年市容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通过与沿街单位签订新的门前三包责任书,提高门前三包责任的知晓率;把容易产生垃圾、造成污染的小餐饮、小铝制品加工、小摩托车修理、小收旧点、小洗车等五小行业作为门前三包的重点,签订率要达到95%以上。对百姓既爱又恨的街边摊点,今年也将采取严管与疏导并用的管理手段,如早摊点要严格限时间限地点经营,不得占道摆放桌椅,要自配垃圾桶等必要的环卫设施,落实保洁责任;修旧摊点要控制在主干道两侧20米以外。

  城东开建大石山有机废弃物处理场

  2006年,南京要全面完成水阁垃圾场2号库区、轿子山垃圾场1号库区扩建工程并投入使用;采用市场化方法,引进专业环保企业处置垃圾渗漏液,市属三个垃圾场污水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建成天井洼垃圾场防汛截洪沟,实施雨污分流,消除重大水污染隐患;实施轿子山垃圾场2号库封场绿化和库区土地再利用;开工建设城东大石山有机废弃物处理场及城北幕府山渣土弃置场;新建、改建50座公厕、10座垃圾中转站;做好江北1000吨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魏晓昕黄建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