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首航春节包机明启动 将突出“茶”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59 中国台湾网

  

厦门首航春节包机明启动 将突出“茶”特色

  发布会现场

  

厦门首航春节包机明启动 将突出“茶”特色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厦门消息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通航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厦门举行,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厦门航空及福建航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厦航方面代表赵东透露,厦航将以“茶”为主题,体现闽台亲情乡情。

  厦门机场首航包机情况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介绍了本次厦门机场春节包机首航的基本情况,厦航将于明天上午8点和8点20分分别执行厦门至台北和厦门至高雄的往返航班,两个航班将各于9点半和9点40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和高雄机场,并于当天下午13:05分和13:00返抵厦门。

  此外,明天厦门机场也将迎来对岸航空公司的飞机。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于明天上午9点从台北出发,于10:40首航抵厦,并于中午12点从厦门起飞,预计13:40到达台北。

  据悉,厦门机场将为厦航至台北的首航及举行隆重、热烈、体现“两岸一家亲、包机盼团圆”的首航仪式,也将为台湾航空公司首航抵达厦门举行欢迎仪式。

  厦航副总经理担当首航机长 包机突出“茶”特色

  潘世建表示,目前两岸春节包机筹备、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已经将执行两岸春节包机的飞机装扮得很喜气、很温馨,他们还为台湾乘客精心准备了精心制作的首航纪念品和丰富多样、独具闽南特色的航空食品,并且为适航条件最好的包机增加了优秀飞行骨干。

  其中,明天厦航首航台北将由飞龄近45年、安全飞行两万多小时的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先生担任机长,首飞高雄的机长也是由飞龄36年、拥有丰富飞行经验的厦航航安部总经理沈志群担任。

  此外,厦航空乘人员也已确定,她们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形象气质也佳。而作为与台湾一水相隔的厦门,语言风俗等与台湾可谓息息相通,因此厦航飞往台北和高雄的乘务人员中,有10个人会讲闽南语,这也是厦航在本次大陆六个执行春节包机的六个航空中,独一无二的。

  厦航相关负责人赵东透露,此次厦航包机将在“茶”上面做功夫。台湾民众与闽南民众一样,不仅有喝茶的习惯,而且对茶有着独特的喜爱和讲究。因此,厦航包机将体现“茶”文化,并以茶叶中的茶芯象征闽台两地亲缘和血缘。此外,机上的点心为“茶点心”,而在厦门机场还将有茶艺特色表演。

  厦航的“厦门特色”

  今年,借着厦门作为两岸直航包机城市的机会,厦航也推出了具有厦门特色的包机服务。潘世建介绍,厦门航空港集团除为两岸春节包机提供专用通道之外,还将免费提供厦门半日游服务。对从异地来厦乘坐春节包机返台、在厦门有3小时以上停留时间的旅客,厦航将提供厦门旅游观光巴士,让旅客参观游览美丽的厦门风光。此外,还将为停留时间不足3小时的旅客提供免费中转休息厅。

  希望真正意义上的两岸包机早日实现

  潘世建指出,春节包机受到各方欢迎,但这次包机只是让台胞春节返乡多了一个选择,它仍然不是常态,只是一个个案,还不能满足两岸同胞的日常实际需要。此外,飞行路线还需要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空中直航。因此,只有尽快实现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的便捷化,直至最终实现两岸直航,才能真正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实际利益。

  潘世建强调,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厦门考察时所说的,只要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只要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一定努力做好。

  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也表示,两岸本是一家人,闽台血亲根相连,福建是绝大多数台湾同胞的祖籍地。从本次厦航对春节包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真真切切反映了只要是对台湾同胞福祉有利的事,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福建省各界都会努力去做。他表示福建将认真贯彻胡总书记日前在福建视察所做的指示,关切两岸共同诉求,着眼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不懈地为最终实现两岸直接“三通”而努力。(徐丽麟)

  

厦门首航春节包机明启动 将突出“茶”特色

  附厦门机场春节包机时刻表

  1月25日 厦门航空 厦门-台北8:00-9:30 台北-厦门11:30-13:05

  厦门-高雄8:20-9:40 高雄-厦门11:40-13:00

  复兴航空 台北-厦门9:00-10:40 厦门-台北12:00-13:40

  1月26日 立荣航空 高雄-厦门9:00-10:35 厦门-高雄12:10-14:00

  1月27日 远东航空 台北-厦门8:30-10:20 厦门-台北11:20-13:05

  1月28日 华信航空 台北-厦门9:00-10:50 厦门-台北11:50-13: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