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11 光明网

  新华社广州1月24日电(车晓蕙张远行)24日上午,广东省台办、广东省台湾研究中心在广州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

  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了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一致认为,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对台工作中,八项主张将继续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产生深远的历史影
响。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范海泉说,11年来两岸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11年是中国人民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大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蓬勃发展的11年,也是中国人民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与“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斗争的11年。

  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邱捷说,去年3月4日,胡锦涛同志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进一步发展了江泽民同志的思想。去年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接着台湾地区的在野党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的主席相继访问大陆。海峡两岸关系令人欣慰地出现了有利于和平统一、有利于遏制“台独”的新变化。

  与会者一致认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