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呼吁台当局反省 暗批扁政策远离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台湾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23日)上午率领团队总辞,并暗批陈水扁主导的政策远离民意,与民间期待有落差。

  据台媒报道,已经辞职的谢长廷在主持最后一次台当局“行政院”会议时说:“政策应该有75%人民以上的支持才合理,但现状并不是如此”,可见当局在执行上跟人民期待有相当大的落差。

  谢长廷也声称,台湾当局所坚持的“主体性”与两岸关系是否开放,并没有必然关系,不是开放就要放弃“主体性”,也不是坚持台湾“主体性”,就一定要紧缩。

  他强调,台当局如果要得到更多人民的支持,首先要做的,是谦卑地走回民间,重振台湾的价值与重建人民的信赖。谢长廷说,在“三合一”选举之后,反省很重要,但要聆听人民的声音,必须弯下腰来。

  最后,谢长廷以“寒流虽然强劲,春暖很快来到”总结演讲,表明自己将以写作、演讲或其他方式,推动文化性、社会性运动。有消息说,谢长廷团队将重整一番,准备在台北与高雄以原有的新文化基金会为基础成立办公室。

  报道称,谢长廷颇有即将东山再起的架势,而他也铁了心要离开陈水扁当局,拒绝接受其他任何职务,带人马再回高雄打拼。(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