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17 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图)
新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图)
新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图)
新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曾俊华(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 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06年1月24日决定:任命王永平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俞宗怡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免去曾俊华的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职务、王永平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职务。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行政长官曾荫权同时宣布委任曾俊华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以上任命即日(一月二十四日)生效。

  曾荫权在宣布任命时指出,三位官员在政府服务多年,拥有丰富经验,定能胜任新职。

  他表示,有信心三位新任官员同其他的主要官员会发挥团队精神,协助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这方面的工作。

  以下是各新委任官员的简历:

  王永平

  王永平现年五十七岁,一九六九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他于一九七三年加入政务职系,曾经服务多个政府部门,高层职位包括一九八四至八七年出任助理贸易署署长及副贸易署署长,一九八八至八九年任副铨叙司、一九八九至九一年任副工商司、一九九一至九四年任香港驻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即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常设代表、一九九四至九五年任政务总署署长。他于一九九五年任教育统筹局局长,于二OOO年八月起出任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俞宗怡

  俞宗怡现年五十三岁,于一九七四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及一九八八年毕业于

哈佛大学。她于一九七四年加入政府,曾任职多个高层职位,包括一九九一至九二年任区域市政总署副署长、一九九二至九三年任副工商司、一九九三至九五年任工业署署长、一九九五至九八年任工商局局长、并于一九九八至二OO二年任库务局局长。俞宗怡于二OO二年七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

  曾俊华

  曾俊华现年五十四岁。他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建筑学,其后又获得波士顿州立学院的双语教育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甘乃迪政府学院的公共行政硕士学位。曾俊华于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历任多个高层职位,包括一九九五至九七年任总督的私人秘书、一九九七至九九年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一九九九至二OO一年任海关关长、二OO一至O二年任规划地政局局长、及二OO二至O三年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他于二OO三年八月获委任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