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性恋租异性回家哄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7 新民晚报

  为了躲避父母的逼婚,每到春节前夕,很多男同性恋者只得在网上征“女友”救急。五年来,在广州市工作的女青年晶晶(化名)就扮演着这样的“救火队员”角色,今年提前预约她扮演“女友”的人再创纪录,而晶晶本人也是一名女同性恋者。

  “预约”提前一个月爆满

  “每年快过年的时候,我上网时都不敢开QQ,因为一打开电脑,QQ上面全是找我扮演女友的人。”

  今年25岁的晶晶相貌清秀,乍一看上去像个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她告诉记者,今年她的“预约”提前一个月爆满,创纪录地接下六单活,一个需要她陪对方回家,其余五个需要她用“声音”出演,即两人事先约好时间,趁“男友”父母在家的时候、打电话到家里找他,以女友的名义向老人问好。除了上述两种“表演方式”,有的时候她还要让“男友”把她的照片放在钱包里带回家,然后“偶然”被父母发现儿子有了“女友”。

  自掏腰包一路还赔笑

  晶晶的“男友”们身份既特殊又有共同点:他们都是大龄男同性恋者,面对走进异性婚姻的压力和长辈不断安排的相亲折磨,他们被迫“逃”到外地谋生,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一趟家,且无法忍受父母几近乞求的逼婚。为了蒙混过关,他们只能通过网络征女友“救急”。

  第一个“男友”是她读大学时认识的一位老师A君。28岁的A君一直不敢告诉父母自己“只爱男人”。但他是独生子,和他同龄的人在农村早就成家、生儿育女了,蒙在鼓里的老父母一遍遍催促儿子快点找女朋友。他回家过年就像“过关”一样难熬,既想回家又不敢回家。

  当时,出于同情,晶晶以女朋友的名义陪他回了一趟家。直到五年后,她还记得当时的情景:“他父母一见我,眉眼、脸上的每条皱纹都藏着笑,那个表情好像是终于对自己的儿子放心了,之后还带着我们一家一家地拜访亲戚。”为了这个“处女秀”,她陪了路费,还得见人就笑,以至于“好几天缓不过来”。

  将来谁来为自己“救急”

  几年下来,随着演技日臻娴熟,晶晶面临的“穿绷”风险并不算大。即使遇到两个“男友”来自同一个城市,交际网有可能交叉,那么她就会让其中一个扮演“旧情难忘”,另一个作为“新欢”。

  不过,在帮人的过程中,也有其他“险情”发生。“有人自称是同性恋者,但我从他的眼神看出不对劲。”她说,异性恋的男性和同性恋男性最大的区别就是眼神,美女从面前经过时,前者的眼睛不是死死盯着对方的脸就是盯着胸部,而同性恋者就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看轮廓,而且不会长时间盯着美女。一旦发现有人假冒,她就会一口回绝,决不冒险。

  话虽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晶晶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走进异性婚姻的压力。将来谁将帮她“救急”?提到这个话题,她也显得有些迷茫:“或者跟人假结婚吧,但是离婚的女人名声不好听,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瞒骗父母只是权宜之计

  在异性恋者的眼里,晶晶的经历或许颇为引人入胜,但在同性恋者看来,过年的煎熬就如同切肤之痛,如此真实和持久。

  既不想伤害年迈的父母,又不愿伤害无辜的女性,很多人无奈地选择了征短期“女友”,以此为自己缓解逼婚的压力。有过带“女朋友”回家过年经历的男同性恋者小黑和阿伟告诉记者,假冒“女友”出动一次,“缓压效果”便可以持续好几年。“比如,第二年父母催我带女友回来过年,我就可以答复‘跟她分手了’,过几年则可以说‘工作太忙,顾不上找’,再往后,万一被父母逼急了,就扮出悲愤的样子回答‘被她伤透了心,忘不掉她,不想再找了!’这样,父母也不会忍心继续揭我的‘伤疤’。”

  但他们承认,瞒住父母只是权宜之计。“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害怕过年?”这是很多男同性恋者眼下最大的心愿。广州日报(任姗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