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林义雄退党使民进党党魂丧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今天上午发表退党公开信,与陈水扁当局正式决裂,从而成为继许信良、施明德后第三位退党的民进党主席。这一惊人之举在岛内政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国民党:象征民进党党魂丧失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民进党美丽岛时代现在只剩下前主席姚嘉文在党内,如果美丽岛时代代表民进党党魂与创党精神,林义雄退党则象征着民进党党魂的丧失,与民进党丧失理想性格后的迷惘、绝望与悲伤。

  郑丽文表示,林义雄退党对民进党有重大政治意义,民进党不能以驼鸟心态,逃避党内严重腐败与丧失理想性格的问题。

  郑丽文说,林义雄退党当然是人生中最痛苦的决定,在新“内阁”即将上路、新民进党主席将接任的此时,民进党应该好好面对党的历史与前辈,更要面对长期支持的党员与民众,不应该逃避党内改革的问题。

  张俊雄:民进党应检讨

  林义雄的政治伙伴、民进党“立委”、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对此表示,民进党应该以台湾人民内心的期盼,作为奋斗的目标;台湾人民没有亏待民进党,所以林义雄退党事件确实提醒民进党应该要检讨。

  张俊雄说,林义雄是民进党美丽岛时代的重要代表,又是受难家属,更是党内的指标人物,他的退党动作,民进党应该要深切检讨。

  张俊雄强调,不管“三合一”败举后,还是林义雄的退党,一连串的事情,民进党都应该很谦虚的面对。

  背景:民进党历任党主席所剩无几

  林义雄今天宣布退出民进党,也为民进党历任党主席的退党纪录增加了一笔。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民进党已有三名党主席在离任后退党,前两位分别是许信良(1995年退出民进党)、施明德(2000年退出民进党)。

  此外,民进党创党主席江鹏坚及黄信介已辞世,民进党历任主席现在还留在党内的只剩下一半,除了谢长廷、陈水扁、苏贞昌以及台当局“考试院长”姚嘉文外,就只剩下刚刚准备上任的游锡堃了。民进党内大老纷纷出走或凋谢,令人感叹。(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