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关爱困难党员措施实实在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汕头市汕特房地产开发公司老党员李裕青身患重病,辗转广州等地就医,负担很重。得知此事后,公司党组织不仅按规定报销了其大部分医药费,还多次上门送来慰问金。每当提起此事,李裕青都激动地说:“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汕头市各级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党员,用真情和实际行动体现组织的关爱,提高了困难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据统计,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汕头市共有112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送学、送温暖”活动2560次,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有40078名党员参加帮扶解困活动,为基层组织解决实际问题2641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发放慰问金976万多元。

  送技能送岗位党组织关怀春风化雨

  要让困难党员保持先进性,就要帮他们学知识、学技术;要从根本上解决好下岗失业党员的实际困难,就必须多渠道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

  在汕头市龙湖区,区委、区政府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招聘下岗失业党员为主的专场招聘会,组织动员l0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向下岗困难党员发送邀请书吸引他们进场应聘,有近50名下岗失业党员与企业初步达成招聘意向。该区珠池街道天山社区党支部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利用“烂尾楼”空置的底层创办下岗党员再创业修车场、停车场,利用巷道空地设立再就业服务亭,解决了大批困难党员的就业问题。党组织的春风随着一张张就业协议书送到了党员们的手上。

  增技能帮就业关爱行动已形成制度

  为了不让关爱困难党员行动流于形式、“刮一阵风”,汕头市下属各区党委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让关爱困难党员的行动真正长期化、制度化。

  龙湖区委针对辖内离下岗党员较多的特点,坚持定期慰问和长年济困基金相结合的办法,为困难党员解除了后顾之忧。由该区区委先进办牵头协调,各部门对困难党员进行了长期、分批、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增强其在劳动力市场上的竞争力,建立了一整套“增技能、帮就业”的长效机制。

  在金平区同益街道、澄海区莲华镇,党组织通过“财政拨一点、基层党支部出一点、党员自愿捐一点”的办法,建立了“党员基金”、“党员互助金”制度,发动党员开展党内互助帮扶活动,在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在职党员纷纷带头捐款。其中莲华镇供销社党支部虽然90%以上的党员下岗,但在去年7月底开始的“党员基金”、“党员互助金”捐助活动中,莲华镇共收到党员和社会的捐款超过10万元,党员互助真正做到了自发、自愿和自觉。(汉荣赖阳粤先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