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品仓库失火 事发茂名市茂南区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茂名讯昨天凌晨5时15分,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一间化学品仓库突发火灾。经过消防官员三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于昨天上午8时30分被扑灭。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昨天凌晨5时30分,茂名市119报警台接到火警报告,称位于茂南区公馆镇陶瓷一厂内的一间近100平方米的化学品仓库发生火灾,而里面堆放着80吨硫磺粉,其本身虽无毒却可燃,遇火时能释放出有毒的非常刺激和窒息性气体,可与大多数氧化物质(氯酸盐、硝酸盐
、高氯酸盐、高锰酸盐等)形成爆炸的或极端敏感的混合物,情况非常紧急。

  接到报警后,茂名市消防支队出动特勤中队、红旗中队,4辆消防车,20多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火场,对现场进行了隔离,疏散围观群众。20分钟后,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但由于里面堆放的是硫磺粉,共有80吨,而且是用塑料编织袋装的,袋与袋之间存在间隙,火场内部温度较高,多次出现了复燃。

  消防员对火场进行冷却降温。18时47分,火场温度下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冲入火场,用锄头将硫磺刨开,用开花水枪彻底扫灭,火场中不时有硫磺粉抛洒时出现轰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在上午8时30分被彻底扑灭。(林福益张小龙)

  

化学品仓库失火

  图:一名获救人员从失火仓库中走出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