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老干部欢聚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黄华华陈绍基出席茶话会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州珠岛宾馆中心会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150多位老同志欢聚一堂,参加广东省委、省政府举行的省老干部迎春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出席茶话会,与老同志共贺新年。

  茶话会由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主持。省领导胡泽君、钟启权、雷于蓝,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卢瑞华、张帼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郭荣昌,老同志吴南生、寇庆延、王宁、张根生、梁威林、朱森林、李灏、卢钟鹤和其他曾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享受副省级待遇的老同志,以及参加过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老红军出席了茶话会。

  张德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茶话会的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全省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2005年,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经济实力迈上历史性的新台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民营经济发展迅猛,对外开放上新水平,区域协调与合作呈现新局面,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发展动力全面提升,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和谐广东建设开局良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张德江强调,做好今年及“十一五”时期的工作,使广东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走在前面,实现广东新发展,再创历史新辉煌,需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同时也需要老干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对广大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永远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的政策永远不能变。我们应该懂得,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经验和执政资源。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认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

  黄华华向老同志通报了广东“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十五”时期是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不平凡五年。五年来,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新变化,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在新的水平上保持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2005年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十五”计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省呈现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发展势头良好的喜人局面。同时,他介绍了广东“十一五”时期总体安排和2006年工作思路。

  (岳宗)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