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陇海线方向吃紧 昨仅一位乘客挤上L26次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新春佳节一天天临近,民工流和探亲流将成为最近几天返乡大战中的主力军。列车还会继续晚点吗?乘客在返乡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突发情况?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对南京火车站进行了全接触。

   100名民工顺利改签

  22日晚上8点半在二楼候车大厅内,一大群民工在总服务台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和值班人员争论不休。一位姓张的民工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在上海火车站购买了上海-阜阳的返乡车票,前天下午乘坐L722次特快硬座列车准备返乡。

  当时在购票时售票员明确告诉他们,从上海没有直接到达阜阳的火车,所以必须在南京下车签证转车到阜阳。当他们8点多钟到南京火车站签证窗口办理时却被告知没有硬座车位了,如果想当晚乘车返乡必须购买卧铺票。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们当然不愿意了,所以就一起来到总服务台前吵了起来。

  值班站长迅速作出了处理:为了让民工们早日返乡,一律改签当晚T66次列车。其中,凡是特快的车票不收任何费用,而普快的车票仅加十几元的费用。

  晚上10点07分,100名民工都顺利地登上了返乡车,10点30分火车顺利地从车站开出。

  K59次晚点5小时

  晚上10点50分,记者又来到了5号候车室扬州-西安的K59次列车候车点。只见除了5排座位上都坐满了等车返乡的乘客,地上也横七竖八地坐着一些乘客。

  在南京工作6年的安伟告诉记者,一周前他就到订票处订了两张南京-西安的卧铺票,前天下午4点钟他就和妻子打车来到了候车室,可一直等到6点40分才得知列车晚点的消息。

  “由于前几天西陇海线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开往西北方向的列车均出现了不同层次的晚点现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变化的逐渐好转,晚点的时间应该会逐渐缩短。

  为了确定K59次列车的晚点时间,记者就陪同安伟一起等车。“K59次列车到达站台,请旅客检票进站。”昨日凌晨零点02分,当听到广播里传来检票的消息后,半睡中的乘客们立刻骚动了起来,扛着背包、皮箱争先恐后向检票口奔去,K59次列车晚点5个多小时,而21日扬州-西安的K59次列车晚点20个小时。

  仅有一位乘客挤上车

  昨天中午11点20分,2号站台上已经挤满了黑压压一片候车的乘客。一位姓李的民工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提前一个星期就订了返乡的火车票,虽然没想有座位但只要能回家站着也无所谓。

  “呜、呜……”11点25分伴随着一声轰鸣,L26次上海-成都的列车终于驶进了南京火车站2号站台。列车还未停稳,在站台上等候已久的乘客们就扛着或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跟着车子跑了起来。民工小李一边麻利地背起一个蛇皮袋,一边提着一个小行李箱就往车厢跑去,记者也紧紧跟随。

  来到11号车厢时,那里已经被一大群乘客包围了起来,可是车厢的门却迟迟打不开。“打开门,快开门!”随着乘客越聚越多,呼喊声、敲门声也逐渐加大,场面也显得越来越混乱。记者注意到,由于11号车厢里已经挤满了乘客,所以车厢门根本就无法打开。

  为了能挤上返乡的列车,小李决定放弃11号车厢,顺着站台往10号车厢一路狂奔。可来到10号车厢时却发现,车厢的入口处早已挤满了准备上车的乘客,但车厢门也没有打开。

  记者看到,南京火车站的助理值班员一边用对讲机与该车车长联系,一边告诉广大乘客:如果登不上火车只能进行改签,转乘其他班次的列车返乡。记者注意到,原本只停站十几分钟的L26次列车整整持续了半个小时,而且从头到尾没有一节车厢打开车门,唯一上车的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还是从一节车厢的窗户爬进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