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会考虑台湾同胞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勇 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设计上将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愿望,将会满足台湾同胞一起来享受奥运圣火所带来的欢乐和荣耀的愿望。 李维一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北京申办奥运会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事,大家都有共襄盛举的愿望,这一点我们会充分考虑。

  李维一表示,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在探望厦门台商和在福建视察工作的时候,明确指出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建设和有关活动。

  据了解,奥运会有关组织部门在这方面也做出了很多规划,一是欢迎台湾企业家前来参与奥运场馆的建设,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此外还有徽章的设计等等。

  他说:“这些都是公开的,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参加,事实上也有很多台湾同胞来参加。”李维一说,我们欢迎中国台北奥委会届时组织台湾运动员前来北京参加体育盛事,也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担任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