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特曼上端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特曼上端砚(图)

"奥特曼"上端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于敢勇 摄) 作品以著名科幻故事《奥特曼大神功》中各位奥特战士携手奋战、在危急关头力克怪兽、渡过难关的壮观场景为创作对象,因材施艺,巧妙以砚中罕见的翡翠带为武器,展示了奥特战士们保卫地球的英勇形象。

  近日肇庆市一端砚厂制作了一方以现代科幻内容为题材的“超人斗怪兽”砚,不仅开创了现代以科幻内容为题材的端砚创作先河。也为古老的端砚雕刻艺术增添了新的活力。

  据这方端砚的作者、中国端砚雕刻“四大名家”之一的罗氏后裔罗建泉介绍,这方端砚在秉承传统端砚艺术理念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对端砚产品的制作创意和艺术价值进行了全新的诠释。该砚以端砚名坑坑仔岩创作而成,砚石质滋润、娇嫩,有翡翠、石眼、火捺等名贵石品。

  中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黎铿点评认为,作品题材新颖,独具匠心,对新题材端砚的创作和端砚艺术理论的丰富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