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莲”姑娘 即将首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34 今晚报

  

“花莲”姑娘即将首航(附图)

  本报讯 (实习生马明)首位加盟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籍空姐曾怡纶日前结束了在上海的培训,回到深圳。她将继续接受为期5天的短期上岗培训和最后考核,预计春节期间她将进行第一次飞行。

  应聘当上深航空姐 如愿以偿

  今年23岁的曾怡纶,出生于台湾花莲,18岁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加州念大学预科。当一名空姐曾是她的梦想,但要成为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的念头,则是她结束在美国的学业来到大陆后才萌生的。

  2004年8月她来到河北廊坊的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学习航空服务专业。2005年6月,曾怡纶通过了深圳航空公司的应聘考核,随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5年修改的《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在内地就业管理规定》及其细则的落实,曾怡纶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深航的一名空姐。

  父亲在津创业多年 支持女儿

  曾怡纶的父亲回到祖国大陆后,在天津创业多年,每次回到台湾总是向她讲述大陆的飞速发展和发生的巨变。她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来到大陆应聘空姐的。

  昨天晚上记者对她在台湾的家人进行了电话采访,当她的父亲曾松竹先生知道是《今晚报》记者的采访后,显得格外激动。他十分感谢天津人民对他女儿及其家人的关心。他表示,他和妻子非常支持女儿的工作,女儿是他们的骄傲。虽然女儿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团圆,这是值得的。曾怡纶的母亲李秀珠女士告诉记者,曾怡纶现在已经成了台湾的名人,1月22日的《联合晚报》还在头版大幅报道了曾怡纶在大陆的情况。

  未参与两岸春节包机 有些遗憾

  在采访中,曾怡纶告诉记者她在大陆生活得非常好,也适应了内地的气候。她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用到工作中,干好每一件事,认真为乘客服务。唯一令她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因深圳航空公司没有参与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所以她的飞行生涯不能在两岸春节包机上开始。 图为曾怡纶在航空公司的培训课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