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到初二都是好天气 打算外出人群可放心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很快就要到春节了,不少人都想趁着长假出去游玩,届时我省天气如何呢?记者刚刚从省气象台获悉,目前可以肯定30日(初二)前都是好天气,而且天气比现在还要暖和,十分利于外出。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由于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较弱,不利于产生范围较大的雨雪天气,因此,我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将逐渐回升;新疆、西南地区东部
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但降水强度比较弱。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1月30日—2月1日,除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降雪以外,北方其它大部分地区将转为晴间多云天气,风力逐渐减小,气温偏低;同时,南方为阴雨(雪)天气,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我省天气晴好,但是由于受冷压脊的影响,风有点大,为4级左右,最低气温为1℃左右,最高气温为7—8℃,晚上人们感觉会有点冷。25日—26日,全省晴,最高气温为8—10℃,最低为1—2℃。27日—28日,天气依旧保持晴好,同时气温也开始回升,其中沿江苏南最低为2—4℃,苏北地区为0—2℃,最高气温全省都达到10—12℃。29日—30日,天气转为多云,气温也仍在进一步回升中。

  气象专家说,民间有谚语“干净冬至邋遢年”,但今年似乎打破了这个规律。预计这个春节的天气比较好,对春运没有任何影响,有外出打算的人们也可以放心出行。另外气象专家也表示,最近几天我省天气晴好,不会有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