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放花炮提倡“五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不带危物,接受安检,顺序出入,严防拥挤。”“室内活动,严防火情,观察位置,心中有数。”今天,北京6千辆遍布全市的公交车挂上了警方发布的大型活动及烟花爆竹安全提示牌。上午,第一辆带有警方“安全提示”的公交车从首都体育馆南门广场出发。

  6千辆“安全提示”公交车将遍布全市二三环、长安街、远郊区县等地区。市公安局
治安管理总队李忠义副总队长对记者说,安全提示“走进”公交车,能使市民充分地掌握参加大型活动的安全知识,全面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推进安全意识和自防意识。

  燃放烟花爆竹“五不”准则:

  一是不买非法伪劣、超标产品。选购时一定要到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

  二是不在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八类禁放地区燃放。

  三是燃放烟花时,不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不妨碍行人、车辆通行。

  四是不在酒后燃放烟花爆竹。

  五是未成年人不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燃放烟花爆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