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救队已找到在河北小五台山失踪的北京登山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今天,河北省蔚县下起了雪。截至中午11时30分,在当地晶河口旅游景区参与搜救的无线电传奇登山俱乐部成员终于看到了希望。8天前,两名该俱乐部成员在攀登当地的小五台山时不慎迷路,直至今天中午才被发现踪迹,但获救至少还需要7小时。

  “昨天下午约5时40分,当地最后一次接到他们的电话说两人的身体状况还好,正在搭建营地,并提醒说他们的帐篷是蓝色的,但他们无法判断自己的具体位置,随后电话就断了
,显然手机已经没有电了。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早晨刚刚找到他们的具体位置。”临时指挥部一名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迷路的两名登山者中一名叫王平(化名),是四元汽配城的一名经销商。1月16日,王平等人出发赶到张家口,走时打电话给一名姓朱的朋友称,20日当天下午即可返回北京。1月21日清晨,这名姓朱的朋友给王平家里打电话,才知道王平并没有如约回京。于是,他又试图拨打王平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后来他联系上与王平同行的另一名登山者许林(化名)才知道,1月17日王平等3人一同登上小五台山后不久,便与许林分开行走。1月19日,许林安全下山,但王平却和另一名登山者一起失去了联系。

  “他们登山时连GPS等基本的通联设备都没有,身上所带的食物和水最多只能撑4天,可现在已经第8天了。”李先生感叹说。

  1月21日,许林和王平的妻子率先赶到小五台山向当地警方及政府提请援助,他的朋友朱先生则联络了俱乐部10名成员携带手台等搜救设备在当天夜间赶到现场。22日上午8时,蔚县当地的武警、民警和山民以及失踪者王平的同学许林、朋友朱凯军等人组成小队,开始登山搜救,但因天气寒冷无法确定迷路者具体所在位置。

  今晨4时,搜救队再次上山,中午11时30分终于找到了迷路者,但将两人救下山还需要至少7个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