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及24小时投诉电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瓶泡菜两个生产日期、入锅的辣椒粘着泥巴、厨师没有健康证……昨天上午,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本市部分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春节前最后一次突击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堪忧。下午,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发出预警,卫生监督所紧急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并公布24小时投诉电话,要求各餐饮部门加强节日食品卫生安全。

  昨天,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派出两个检查组对该市1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受查餐饮单位问题多多。在玄武湖畔的一家大型饭店,检查人员发现凉菜间内居然有一名厨师在熟食菜板上切红辣椒,未洗净的辣椒还带着泥巴。而在南京金陵之星大酒店,厨房冰箱里过期凉皮竟与新鲜凉皮混放。在这家酒店的切配间,货架上四桶泡椒竟有两个“生日”,“2005年生产”的标签巧妙”地覆盖了“2004年”字样。和燕路上的“大家乐”,竟有17名厨师和服务员没有健康证。凉菜间里,餐具堆放在塑料筐里并置于潮湿的地面。

  为保障春节食品卫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发出预警,要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加大2006年春节期间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超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情况,有无不符合卫生要求或禁止食用的食品及原料;定性包装食品及原料是否在保质期限内;凉菜间及超市现场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

  另外,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都成立了以所领导为组长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小组,落实了执法检查的必备器材。并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食物中毒报告制度,开通24小时投诉电话,接受市民投诉,及时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