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果贺卡”正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2 今晚报

  本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送给你,祝你新年快乐!”一个黄澄澄的脐橙贴上一张写满祝福语的纸条就摇身一变成了一张“新年贺卡”。此种贺卡正在人大校园中流行,许多学生都表示喜欢这种贺卡,用水果代替纸制贺卡,既有个性又环保。

  前天下午,已经毕业离校了的张先生收到了人大校友送来的“贺卡”。这“贺卡”令他眼前一亮,居然是一个贴着祝福纸条的橙子。朋友告诉他:这种“水果贺卡”正在校园
中流行。送卡人只要选择心仪的水果,然后写上祝福的话语贴在水果上就可以赠送了。

  “往年的纸质贺卡,每年收到一大堆,只能摆着看看,时间一长只能丢弃。”人大商学院的刘同学说。而水果贺卡既有个性又环保,欣赏完后还能吃掉,所以一出现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一张最普通的贺卡,要消耗10克优质纸张,如果有1000万人每人寄一张贺卡,就要砍掉近3000棵10年生的树木。”许多同学都表示之所以选择水果贺卡,更重要的是既表达了心意,也为环保尽了一份力。

  据了解,水果贺卡挑选的水果也很有讲究,苹果贺卡代表爱情,橙子贺卡则代表友情。而祝福话语,有的是写到纸条贴上水果,有的则是写在五彩丝带上,然后系到水果上。 (陈 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