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评出2005年度十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2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为更好地总结和宣传海事审判工作情况,扩大海事审判的社会影响,北海海事法院决定从2005年起,每年开展十大案件的评选活动。目前,经全院干警评选,院审委会研究确定,该院2005年度十大案件是:

  1、洪基玲等42人诉广西合浦西场永鑫糖业有限公司海域污染损害赔偿纠纷系列案。这是广西首起重大海域污染损害赔偿案件。

  2、韩进海运株式会社与法兰科航运有限公司、贵州水城钢铁(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诉前保全案,标的金额2100万元,系2005年度标的最大的涉外海事请求保全案件。

  3、杨达布罗德公司与印度纳拉延公司、阳东县大同经贸有限公司、贵州水城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PDP/01号正本提单持有人海事请求保全案,涉案标的2000余万元,系该院首起拍卖外方当事人船载货物海事请求保全案。

  4、美林达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诉瑞莱斯宝丽克瑞有限公司、斯巴顿运输有限公司定期租船合同纠纷案,涉案标的980万元,系双方当事人均为外国人的涉外案件。

  5、利比里亚盖特赛德国际公司诉新德里利莱斯保莱克里特有限公司、印度国家农业合作销售联盟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涉案标的600万元,系双方当事人均为外国人的涉外海事请求保全案。

  6、防城港新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诉“浙定油8”轮船东、舟山嘉利船务有限公司等水路货物运输合同货损案,涉及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基金,系新类型案件。此案庭审参加全区法院庭审驾驭能力竞赛获二等奖。

  7、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诉KEWFINANCE COMPANY等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系该院首起作为庭审观摩的涉外案件。

  8、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海中心支公司诉HENETONG轮船东海事请求保全案,为直接扣押外轮的涉外保全案件。

  9、北海新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诉太平洋(海南)邮轮有限公司涉知名客轮“明辉公主”号,系该院首起扣押豪华客轮。

  10、张秀芬诉林丽水上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该案系2005年度本院受理的广西内河最大的水上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邱德平)

  (北海海事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