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大陆将坚持江八点落实胡四点促两岸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路梅)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在二十四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持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有记者问,大陆在近日“江八点”发表十一周年,以及三月《反分裂国家法》和“
胡四点”发表一周年的时候有没有纪念活动或措施?

  李维一说,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的八项主张,今年发表十一周年了,据我了解,届时有关部门和地方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十一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证明,江泽民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和作用,这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作用将会继续发挥影响。

  李维一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推进两岸关系、促进两岸统一的法律,是反对和遏制分裂势力的法律,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法律,也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一个重要的纲领性的讲话,我们会努力、全面地去落实。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密切两岸人员往来、两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等,促进两岸关系向和平稳定的方向进一步发展,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