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范燕青在组织工作会上要求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34 常州龙网

  范燕青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要求———

  把握大局紧贴中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新历史时期赋予的使命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 1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重点研究谋划和部署200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组织工作。市委书记范燕青在会上要求各级组织部门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大局、紧贴中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常州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范燕青在充分肯定2005年全市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06年是全面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力争实现第一个率先的决战之年。做好200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组织工作,对实现整个“十一五”时期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范燕青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定位。一要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服务发展的理念、民主法制的理念、改革创新的理念,切实增强中心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自觉地把组织工作放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大局中去谋划,围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来展开,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用科学发展理论提高干部,用科学发展实践锻炼干部,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的意识和本领;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加强对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从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的保证。二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最近,省委提出学习昆山经验。就组织工作而言,就是要把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发展配干部,凭业绩配干部,讲正气配干部,真正把德才兼备、推进“两个率先”急需的优秀干部选拔输送到关键领导岗位上去;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和促进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高科学发展、协调利益关系、构建

和谐社会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以及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和释放常州干部队伍的创业精神、创新潜能和创优活力;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充分盘活各类人才资源,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为组织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十一五”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加强,既给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又为组织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以新面貌新状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以新思路新举措迎接新挑战新机遇,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组织工作新的突破。

  范燕青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突出服务发展主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水平。一是围绕发展配干部,建设一支堪当历史重任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要始终把围绕发展选干部、围绕发展定奖惩、围绕发展抓重点作为干部工作的核心。二是围绕发展聚人才,建设一支适应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要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突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通过努力,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我市力争“两个率先”、实现富民强市,开创又快又好发展新局面的事业中来。三是围绕发展强基础,建设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适应社会经济生活的新变化,继续推行社区专职工作者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努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壮大党的力量,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继续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办法,改善我市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范燕青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打牢组织工作的基础。一要明晰价值追求,引领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组织工作必须成为党的最富有成效的工作之一;组工干部必须成为完成党的事业最坚定的干部队伍;组织部门必须成为维护党的形象最出色的部门。二要增强能力素质,提高组织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切实改进作风,塑造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天珑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2006年,全市组织工作要重点完成好四大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新理念;以服务发展为重点,为“十一五”发展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进一步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认真组织开展“双满意建设年”系列活动,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还对2005年度全市组织部门十大创新工作成果进行了表彰。(汪勤永朱雅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