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站有人借民工调查骗钱 不要轻意留电话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6:34 常州龙网

  不要轻意给人留下电话号码

  民警提醒:谨防有人借“民工调查”骗钱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本报热线6633355春运期间,在车站、广场等行人较多的地区,时不时有人以“民工调查”为由,骗取旅客特别是返乡民工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向
其家人行骗。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轻易给陌生人留下电话号码,以免上当受骗。

  1月19日上午,安徽的邓先生买完火车票准备回家。在8路汽车站等车时,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拦住了他,自称是“青年志愿者”,在寒假期间,专门与同学一起搞“民工调查”。说完,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大摞表格,取了一张递给邓某,请他填写一些情况。邓先生一看,上面有:“你家在哪里?”、“你在何单位就职?”、“收入有多少?”、“在常州是否买房?”“出门乘坐什么车?”、“过年后想找什么样的工作?”等几项内容。

  邓先生没有多想,拿起笔如实填写,当填到最后一项家庭电话的时候,该学生特别强调要留真实的地址和家中的电话,否则就是“无效”问卷。为了配合“调查”,邓先生按照男青年的要求,把家里的电话也填在了表格上。

  2个小时后,邓先生的手机响了,接通后听到的却是老母亲的哭泣声。原来,远在安徽的老母亲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

医院”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说,邓在返家途中出了
车祸
,赶快把钱寄到一个账户上。邓的母亲听完后,一下子瘫倒在地。等邓母找来家人后,电话再次响起,问有没有把钱准备好。当听说邓在常州有熟人后,对方“啪”地一下把电话挂了。听完老母亲的电话,邓先生气得浑身发抖。

  民警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民工返乡多,要警惕有人借所谓的“民工调查”,或在火车上以“老乡”的名义搭讪,骗取民工家里的电话号码,然后给民工家里打电话称出事了,让其家人赶快汇款。据悉,目前警方已加大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不要随意给陌生人留下电话号码,以免上当受骗。

  (徐海东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