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检方讯问职务犯罪疑犯将全程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0:22 新京报

  北京市检察长慕平称,对讯问过程录音录像可防止刑讯逼供

  本报讯(记者 廖卫华)今年,北京市检方将在讯问职务犯罪疑犯时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完善证据规则,防止犯罪嫌疑人遭到刑讯逼供。

  昨日,市检察长慕平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说,这一举措是查办职务犯罪内外部监督
制约制度的具体体现,以纠正刑讯逼供、强化对非法动用侦查手段等违反法定程序和侵犯人权侦查行为的监督。

  此前,本月17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相关工作现场会曾透露,从今年3月1日起,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国将普遍实行全程同步录音,高检、省市检办理要案实行全程同步录像;从2007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慕平昨日还透露,2006年北京检方职务犯罪查办的重点是,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审批权、执法权、司法权贪赃枉法、滥用职权的犯罪案件;突出惩治国有企业人员利用改制、重组之机大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私分国有资产等犯罪;坚决打击商业贿赂中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慕平说,今后深挖职务犯罪的领域还是金融

证券、国土管理、医疗卫生、交通、教育、电力、建筑等重点行业。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共立案侦查

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329件394人,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48件、千万元以上大案8件、县处级以上要案108人,挽回经济损失3.1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