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首次封路作候车区续:载客出租可进车站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秦励琨 亚明 海靖赞潜) 昨天晚上,越秀区有关部门继续对环市西路(东往西方向)进行交 通管制。昨天上午,记者从越秀区春运指挥部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获悉,为方便旅客乘车,昨晚交通管制已准许载有客人的出租 车进入广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通道,但不能停留太久。

  广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晚上,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原来的出租车通道并没
有用来候客,主要是由于尽可能利 用了站内候车,同时大部分旅客又被引导至环市西路被封闭的路段上候车。其次,列车晚点情况已缓解,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旅 客滞留。

  而越秀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前天晚上突然实行交通管制,

出租车乱停现象比较严重。很多坐出租车来 的乘客大多是算好时间的,若在人民北路及解放北路一带就下客的话,有可能会误了火车;而有些出站的旅客也因搭不到出租 车而走很远的路。

  经过讨论,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路瓯最后表示,交通管制还是按照原来的时间继续进行,同意载有客人的出租车进入广 州火车站广场,但卸完客之后如果没有客人上车应该立即离场。

  据交管部门介绍,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进入广州火车站总站的公交车即开始抽疏,从下午3时至晚上8时这段时间 ,只有三分之二的公交车进入总站,而被抽疏的那一部分公交车则实行短线运营。而从晚上8时开始至次日凌晨5时,只有一 半的公交车可进入总站。

  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路瓯表示,这种方法很好,接下来的两天将和原来一样继续抽疏公交车,如有突发情况,需要征用 公交车站场,现场的公安人员将在现场设立警戒铁栏杆,实行人车分隔,确保旅客安全、行车通畅。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