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宁陕县发生翻车事故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宁陕县发生翻车事故5人死亡(图)

搬运尸体的民警艰难地爬出事故现场。记者 王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 者王冰 杜俊岭) 1月23日夜,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户县至宁陕县菜子坪公路63公里处,一辆面包车翻落百米深沟。车上6人当中,5名大人遇难,惟4岁男童生还。昨日下午近5时,最后一具尸体才被艰难运出。

  事故现场位于宁陕县境内,接近秦岭分水岭,地势险要,冰雪覆盖崎岖山路。山坡上撒落着花生、鞭炮、干菜等物品,还有一双崭新童鞋。———肇事车是在置办年货归途中
出事的。

  童鞋的主人是4岁的张自轩,家在宁陕县新昌乡花石村,他是事故当中惟一的生还者。

  据参与救援的村民赵昌友、熊青山介绍,1月23日晚9时许,这辆车号为陕AA1380的面包车从户县采购完年货行驶至此,翻进山沟。车上6人都是宁陕县新昌乡农民,来自新昌村和花石村两个村庄3个家庭。从新昌乡到户县县城比到宁陕县城更为方便些,乡亲们平时赶集都去户县。当时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两辆车,落在后面几里处,没有发现他们出事,直接开了过去。

  那两辆车到家后,不见出事车,便折回头寻找。来来回回找了几趟,24日凌晨1时才找到。车在深沟里,夜黑看不见,呼喊时听到山沟深处传出应答。

  找人者急忙喊来乡亲帮忙。凌晨2时,第一批救援的乡亲4人下到沟底。场面不忍目睹,包括司机在内的4名成人已经死亡,此前应答他们的是年近六旬的张国新老汉,他怀里紧紧抱着4岁的张自轩,他们是同村,张自轩的母亲也在车里,车子翻落沟底时就已死亡。

  张国新的血涂了孩子满脸,他把孩子交给救援者后,被死神夺走了生命。

  地形险要,天又黑暂时无法出沟。救援者生火取暖,其中一名妇女把孩子搂在怀里用体温温暖他。昨晨6时过后,第二批救援的9名乡亲赶到,用了1个多小时,才把孩子救出。孩子

一直很安静,没有哭。他随后被送到40多里外的宁陕县新昌乡卫生所。奇迹一般,他几乎没有受伤。

  乡亲们把尸体一具具往上背,同时报警。昨日中午2时许,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交管支队、户县公安局、户县交警大队、户县涝峪派出所以及宁陕县警方共30多人陆续赶到,参与救援。长120米的绳索下到沟底后,距离事故点还有几十米之遥。

  下午4时40分,最后一具尸体在5名警察和3名乡亲的合力下,运出山沟。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