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10天湖北省高速路上车祸多 违法停车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6: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明泉 通讯员 阚飞 朱浩德) 春运启动短短10天里,高速公路车祸令人触目惊心。昨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通报:8起重特大车祸已导致13人死亡,这些车祸均与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相关。

  22日凌晨2时10分,一辆大货车行至汉宜高速公路荆州地段108KM+850M处时,司机突然停车,并与一名乘客下车到车身底下查看轮胎气压。随后行驶的另一辆货车与其追尾,
造成3人当场死亡。

  1月19日零时30分,京珠高速江夏段,一辆大货车与前方正在停车检修的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2人死亡。

  省高管支队副队长宋全学介绍,8起重特大

车祸均与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相关。鉴于此,支队决定从25日起在全省1700公里高速路上,开展为期1个月的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高速巡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只有发生

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无法修复,才能停车并迅速打电话报警。停车后立即开启报警闪光灯,遇夜晚时还需开启车尾灯,车后150米处须设置危险警告牌,同时车上司乘人员立即转移安全地带等待巡警处置。

  高速巡警吁请广大群众举报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对举报查证属实的一律奖励200元。高管支队举报电话:027-87323081、67122700。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