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京将拆违300万平米 改造40多个"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6: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南京将拆除违章建筑达到300多万平方米!这个数量将比前两年拆除的违章建筑总量还要大得多。记者昨日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南京今年除了开展大规模专项整治,还将创新机制攻克渣土车、街巷保洁等城市管理难点。

  消灭一批“城中村”

  

  昨日,南京市容局局长张东毛介绍,今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计划共拆除300多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同时要与城中村改造、“拆破”工程、街巷道路维修改造、小区出新等相结合。

  据了解,今年年内全市70多个城中村将改造完毕40多个,同时整治出新294条街巷,对沿线建筑实施平改坡,门头店招统一出新,围墙和工地围墙整体提档,形成独特的围墙文化。

  主城渣土车白天禁行

  

  作为“

十一五”开局之年,2006年城建项目也不少,让市民头疼的渣土车撒野顽症如何解决?张东毛表示,目前已开始对渣土车实行双限运输,只能在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运输渣土,其他时间主城区禁行;即使在运输时间段,城区主干道和窗口地区也禁止通行,如果建筑工地在主干道两侧的,应就近驶入次干道和街巷通行。清扫渣土污染也将纳入环卫保洁考核体系,随洒随清。

  开建粪便处理场

  

  据介绍,南京主城6个区一天产生的粪便量有300吨。目前的处理方式是:经过初步沉淀后粪水进入污水管道,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由于南京目前雨污未分开,下雨时粪就可能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污染。

  昨天市容部门表示,南京首个粪便处理中心即城东有机废弃物处理站将在今年年内开建。记者了解到,该处理站建成后每日能处理400吨粪便,经过处理中心的二次过滤、压缩后,90%以上的粪渣都能够过滤掉,然后再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而且能够做到“日产日清”。

  修旧摊要离主干道20米

  

  在街巷管理上,今年市容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通过与沿街单位签订新的门前三包责任书,提高门前三包责任的知晓率;把容易产生垃圾、造成污染的小餐饮、小铝制品加工、小

摩托车修理、小收旧点、小洗车等五小行业作为门前三包的重点,签订率要达到95%以上。早点摊要严格限时间限地点经营,不得占道摆放桌椅,自配垃圾桶等必要的环卫设施;修旧摊点要控制在主干道两侧20米以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