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眼下在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7:10 扬子晚报

  春节前应酬多,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记者昨从交警十大队了解到,本月以来,该大队已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9起。交警提醒,喝酒越多,反应能力越低,越容易出事。为自己,为家人,也为过一个欢乐的春节,大家切记:饮酒不驾车,驾车别饮酒!

  酒后被人撞仍被罚款

  丁某在大厂某企业工作,平时“就好那一口”,由于人缘不错,丁结交了不少朋友,没事的时候大家经常在一起聚聚,轮流买单。深知酒后开车不安全的丁某,每次外出喝酒都将自己的摩托车放在家里,骑上妻子的“木兰”轻摩。丁某认为,轻摩速度慢,车子小,只要小心驾驶,不会有问题。1月16日晚9时许,丁某在大厂葛塘一家饭店与朋友聚会,喝了大约三四两白酒后,骑着小“木兰”沿着葛关路准备回家,在行驶到一人行横道线时,发现有一骑车人过马路,连忙刹车,车停住了,但丁某却被后面一辆行驶速度较快的小轿车给撞翻了,丁某倒地后摔得满脸是血,小轿车驾驶员连忙将其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并迅速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勘察完毕后,到医院了解情况,发现丁某满嘴酒气,于是对丁某进行抽血检测酒精含量,酒精含量达到0.6mg/ml,已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幸运的是,丁某经过观察并无大碍。

  1月18日上午,丁某带着满脸的伤痕和青肿的眼睛,神情沮丧地来到交警十大队,缴纳了500元罚款,此外,他的驾驶证还将在交警手里“保养”3个月。

  不甘被宰主动找交警

  1月9日晚7点多,家住浦口的郑某接到大厂朋友的电话,请他去大厂唱歌。郑某推说太晚不去了,电话那头的朋友盛情相邀,碍于面子,郑某只好答应前去。郑某考虑到公交车难等,就找朋友借了辆车,准备自己开过去。

  不到8点,郑某就驾车到了大厂,和朋友见面后,郑某早把开车的事抛在了脑后,和朋友们你一杯我一杯地喝上了。11点多结束后,郑某开车回家,沿途还打算送两个朋友。在他沿新华路由北向南方向行驶至千禧万福大酒店路口时,追尾撞上了前面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小车。郑某的酒立马醒了一半,他知道自己不仅是酒后驾驶,而且没有驾照,一旦报警将要受到法律严惩。于是,郑某赶紧和朋友下车去找对方司机,要求私了。小车司机觉得其中有蹊跷,开口就要3000元。郑某认为只不过碰坏了保险杠,不能赔这么多,对方立即表示要报警。不甘心被宰的郑某最后还是选择了报警。周宁苏艳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