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创党19年共有三位前主席退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24日宣布退出民进党,成为民进党创党19年来,第三位因为与民进党现行政策“理念不合”而决定退党的前主席。

  据台媒称,首位退出民进党的前主席许信良,对民进党提出的改革建言是针对两岸政策,他认为民进党推翻威权体制后应“转型”,因此提出“大胆西进”等思维,引起民进党内“基本教义”派挞伐,最后他感叹“发出改革号令,大军却不动如山”,他只好选择一
人继续前进,于1999年退出民进党。

  而施明德、林义雄则都是在政党轮替后,对台湾朝野政党恶斗失望,也对陈水扁做法不满。台媒称,2000年底,在野党提出罢免陈水扁案,抨击陈水扁连换唐飞、张俊雄两“阁揆”都无法顺利施政,应释出“组阁”权,施明德认为陈水扁应从稳定台湾政局出发“交出行政院”,但引起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的攻击,因此其在2000年声明退出民进党。

  林义雄是在去年底民进党“三合一”败选后,数次以公开信向陈水扁建言,抨击陈水扁不应指定游锡堃参选民进党主席。林义雄与游同属民进党宜兰帮,但林说服翁金珠退出“新潮流系”与游抗衡却没有成功。今年1月24日,林义雄发表公开信声明退出民进党,并在信中表示自己已经厌恶了民进党现行的政策以及对陈水扁的强烈不满。

  据台媒称,许信良、施明德、林义雄先后退出民进党,也使“美丽岛”系的影响力在民进党内逐渐弱势。(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