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对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力度正在加大。昨日,南京市房管部门通报了2005年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情况。据了解,去年全年,南京竣工经济适用房122万平方米12209套,廉租房到去年为止也已建成596套。

  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介绍说,南京市分别于2002年、2005年前后两次规划24块经济适用房用地,总面积883公顷,规划建筑总面积861万平方米。以绕城公路沿线为主,
在城市的东南西北都规划建有经济适用房。同时各小区均结合小区规模,按照规划要求建设了配套设施。房管部门按照“定点供应、统一调剂、确保重点、规范运作”的供应原则组织实施,2002年以来累计安置39998套,其中2005年安置了12308套。

  2004、2005年南京市累计安排建设廉租房1000套,已经建成596套,分别在兴贤佳园一期、景明佳园、百水芊城、恒盛嘉园、银龙花园等5个小区,并已陆续安置369户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廉租住房做到了应保尽保,主要体现在租赁住房补贴保障稳步提高。去年南京全市享受租赁住房补贴保障家庭总数累计达到1938户,实际发放金额433.59万元。同时,有5600余户继续享受最低收入家庭租金核减政策,减免租金约300万元。南京市还在2005年10月开通了实物配租廉租房的申请渠道,接受符合条件家庭的申购,目前已登记受理57户。

  据悉,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供应仍然是南京市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其中经济适用房全年将竣工120万平方米。

  (汪晓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