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寓意花卉备受北京市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春节将至,装点节日气氛的花卉走俏京城,挑选招财树、富贵竹、转运竹、仙客来等有寓意的花卉已成为不少市民新年家居的必备品。

  记者从北京市林业局了解到,仅北京地区为今年春节准备的各类花卉就达六百万盆,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品种达五百种以上,其中蝴蝶兰、仙客来、大花蕙兰、凤梨等
为今年春节花卉市场的主打品种。同时,进口花卉的数量明显减少,不到总供应量的百分之十。

  北京市林业局专家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花卉新增了竹芋、蕨类、盆栽郁金香等品种,大花蕙兰、凤梨的数量也明显增加。

  花乡盛芳园花卉种植基地工作人员说,现在每天可以卖出五六百盆仙客来,销售好的时候每天卖出一两千盆,估计不到春节,专为节日准备的三万盆仙客来就会销售一空。

  常见的杜鹃、蝴蝶兰、凤仙、红掌、君子兰等

传统节日花卉依然畅销。京城规模最大的莱太花卉市场销售员刘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买花的人就比平时多,销量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左右,估计大年三十之前还会出现一个销售高峰,按照往年的惯例,销售旺季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据介绍,目前北京花卉生产面积达到四点四万亩,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盆花生产基地。年产鲜切花七千万枝,盆花三千万盆,总产值达六点一亿元。花卉品种也越来越丰富,其中火鹤、蝴蝶兰、仙客来、一品红、马蹄莲等现代盆花逐渐成为优势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