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力争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俞岚)“二00六年,要适当加大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的下降幅度,使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三个百分点,全国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九点六个百分点。”面对依然严峻的中国安全生产形势,国务院安委会新年伊始下了“硬指标”。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在此间对二00六年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作出说明
。他指出,今年要争取使事故总死亡人数下降三个百分点;煤矿企业死亡人数下降三点五个百分点;工矿商贸企业、金属与非金属矿、建筑业、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死亡人数下降三个百分点;烟花爆竹死亡人数下降两个百分点;交通和农业机械死亡人数下降三个百分点;火灾及渔业船舶死亡人数下降两个百分点。

  除了以上这些绝对指标,五个相对指标也要有所下降。全国亿元GDP生产

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九点六个百分点;工矿商贸企业从业人员十万人次死亡率下降五点六个百分点;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七点二个百分点;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十五点八个百分点;特种设备万台死亡率下降两个百分点。

  王显政表示,二00六年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是在二00五年实际死亡人数的基础上下降一定幅度来确定的,共有十一项二十二个子指标构成。这些指标是“可感知、可比较、可操作”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中国于两年前建立了以控制事故死亡人数为重点的全国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两年的实践证明,建立健全这一指标体系行之有效。二00五年,全国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比二00四年下降七点一个百分点,较当年年初制定的控制指标减少九千六百四十六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