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沙特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荣燕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

  吴邦国说,中沙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东西方文明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沙同为发展中国家和亚洲大国,都致力于对内发展经济,对外维护和平,尊重文明的多样性,主张国与国之间平等相待,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持有相近立场,具有广泛的
共同利益。

  吴邦国说,中沙经济互补性很强,加强经济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全国人大积极支持发展中沙经贸互利合作,愿进一步加强与沙特协商会议的友好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阿卜杜拉说,沙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沙方对目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通过这次访问深化了高层交往,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推动了务实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沙中两国关系必将深入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全面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两国之间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沙继续扩大相互投资规模,重点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

  温家宝说,中国与海湾国家的关系日趋密切,各领域合作正在不断加深。中方愿与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尽早签署自贸协议。

  阿卜杜拉说,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巩固和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