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旅游住宿预订开始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孙玉波)全国假日办24日发布的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随着春节黄金周的日益临近,全国旅游住宿预订开始升温。

  目前旅游住宿预订的主要特点,一是少数旅游热点城市和景区旅游住宿预订开始紧张,一些地区的家庭旅馆等社会住宿预订也已经启动;二是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预订开始活跃;三是环城市度假休闲带、城市周边短途旅游目的地住宿预订升温比较快,预计除夕以后
住宿人数将会快速攀升。旅游住宿预订时段集中在初二至初四,多数住房价格低于去年。

  预报显示,目前哈尔滨市宾馆饭店预订率较高,初二和初四超过70%,初三达到80.2%,招待所的预订情况为3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哈尔滨市加大了冰雪旅游项目的宣传,南方各地旅游者到哈尔滨旅游度假人数增长。

  三亚客房预订率很高,春节期间全市酒店平均预订率为55.17%,同比提高1.49个百分点。根据往年春节黄金周的形势判断,饭店宾馆的预订率还会随着节日的临近继续走高。由于今年三亚酒店客房总量同比增加20.79%,加上旅游房产增加,客房总体供大于求,旅游者住宿需求能够得到充分的满足。从报价看,高级海景房、豪华海景房价格坚挺,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和市区四大酒店区域总体房价同比有所下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