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松花江流域内确保90%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隋笑飞)根据松花江水污染事件暴露出来的最新情况,环保总局对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初步确定的总体目标是优先保护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力争到2010年确保松花江流域内90%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

  在国务院新闻办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表示,环保总局将
继续加强松花江、黑龙江水环境监测工作,在松花江干流事故发生点下游至黑龙江抚远段共设16个监测断面监测地表水,加强沿江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和地下水饮用水源水质监测,继续开展松花江底泥、冰及水生生物和中俄界河联合监测工作。

  环保总局污控司司长樊元生在此间介绍,2004年在松花江干流支流62个监测断面监测的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一达到五类或劣五类水质。到2010年,中国将实现松花江的干流水质达到三类,即饮用水标准,15条主要支流的水质达到三类或者四类。他列举了一系列即将采取的治理措施,包括松花江沿江的城市将集中建设一批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减少生活污染对江水的影响,并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和强制推行清洁生产,解决工业污染对松花江流域的污染问题。

  周生贤说,我国将用2到3年时间基本建成环境安全应急防控体系,构建国家、省、市和县四级环境预警监控网络、环境监测网络和环境监察执法网络,提高环境应急工作预警预测、监测、处置、后期评估和修复等方面能力与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