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直飞台湾•今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0 东南早报

  厦门直飞台湾·今日活动

  首航仪式

  ——彰显两岸一家亲

  据厦门空港集团新闻发言人刘范畴介绍,厦门是祖国大陆四个航点中惟一举行首航仪式的城市。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将举行5场首航仪式。仪式将着力体现闽南文化特色,突出两岸一家亲的主题。

  其中,由厦门飞往台北和高雄的两个航班首航欢送仪式在停机坪合并举行。另外4场是台湾4家航空公司的包机各自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时的首航欢迎典礼,都在候机楼16号登机口举行。

  据了解,4家首飞厦门的台湾航空公司(包括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远东航空公司、立荣航空公司以及华信航空公司)的董事长,都将乘坐其首航包机“空降”厦门。

  交换礼物

  ———远东公司准备了飞机模型,国台办赠送“福娃”

  飞机抵达机场后,机长和座舱长将到仪式现场接受献花,然后是礼物交换仪式。远东公司准备了手工制作的飞机模型,作为与厦门空港集团交换的礼物,还为每一位乘客准备了琉璃制的精美礼品,立荣公司也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今日上午首航仪式的主席台设于机坪中间,主席台两侧各展出五块高达4米的喜庆联匾,上面写有“两岸一家亲,包机盼团圆”。首航仪式将不超过一小时,但隆重热烈,安排有传统节目表演,如舞狮、威风锣鼓等,充分体现闽南文化特色和节日热烈气氛。

  届时,国台办相关负责人将亲临厦门参加首航仪式,国台办将向厦门航点的首航乘客赠送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今日上午厦门航点首航庆典,届时央视将与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联合直播,初步计划从今日上午6时起至中午结束。

  茶文化对决

  ———靓丽空姐唱主角,隔岸同时举行

  今日上午,担任台北首航厦门的复兴航空将派遣两名穿着旗袍的空服员,在厦门机场举行具有文化气息的奉茶仪式。厦航首航台北后,也将有空姐进行闽南茶艺表演,带去的是福建上等铁观音。厦航在台北机场现场举办茶艺表演,背景是配乐朗诵散文,由此前在澳门国际航空小姐大赛夺得摄影金奖的空姐张婧朗诵。

  届时,一场以闽南茶文化为背景,由两岸靓丽空姐唱主角,以福建上等铁观音和台湾冻顶乌龙茶为“武器”的茶文化对决,将隔岸同时举行,一场两岸航空业者以茶交流、共盼统一的温馨场面将迷倒全世界。(林维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