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3个月来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中宣部等8部门及全国整规办等7部门相继发布《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3个多月以来,国家版权局在中宣部、全国整规办的直接指导和信息产业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办等部门有效打击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取得了网络著作权治理的阶段性成果。近日,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就有关情况接受记者专访。

  问:3个月过去了,这次专项治理的成效如何?

  答:3个月来,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172件(国家版权局确定的重点案件28件、普通案件120件;各地版权管理部门自行立案件4件),已办结案件149件。版权执法部门对涉案的173家网站、405台服务器进行大量调查、取证基础上,依法关闭“三无”网站76家,没收专门用于侵权盗版的服务器39台,没收非法所得3.2万元,责令137家网站删除侵权内容,对29家侵权网站予以罚款(共计78.9万元),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司法机关查处案件18件。

  问:今后国家版权局在这方面还有什么打算?

  答:首先,要进一步完善网络环境下著作权保护的法律制度,做到有法可依。去年,国家版权局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接受国务院的委托,起草并向国务院报送了《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送审稿)。今年,国家版权局将积极协助国务院法制办完成该条例的立法工作。其次,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电信、新闻出版、扫黄打非等部门的合作,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加大打击力度。第三,增强著作权人的维权意识,鼓励著作权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第四、发挥互联网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