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局副局长家中莫名切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5 长沙晚报

  本报重庆讯22日下午,44岁的重庆大足县人事局副局长李福多被发现在家中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7时30分去世。该县委宣传部介绍,经警方调查,初步断定李福多系切腹自杀身亡。

  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3日下午,记者在大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诊断记录上看到,李福多22日下午5时33分被送到医院抢救。

  该医院外二科的唐鹏医生介绍,李福多被送到医院急诊科时,脉搏和心跳都很微弱。在急诊科进行了简单的抢救后,于6时20分,李被送到外二科的手术室进行抢救。但当送进手术室的时候,已经摸不到李福多的脉搏了。医生立即进行了心脏按压、注射肾上腺素等急救措施。7时30分,因李福多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医生签了死亡通知。

  据唐医生介绍,李的伤口属于刀伤,刀口宽达5.5厘米。由于没有做解剖检查,还不知道伤口有多深,伤及了哪些内脏。

  警方证实为自杀

  据该县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陈奇林介绍,李福多年过40岁,老家在云南,从部队转业后到大足县工作,曾在县委组织部担任干事,三年前调人事局任副局长,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一个年轻有为的副局长自杀了,当地居民都感到十分惊奇,因此对于李自杀的原因,坊间流传着4个版本:家庭纠纷自杀说;感情纠葛自杀说;工作原因自杀说;经济原因自杀说。

  李福多自杀的真相到底是什么?24日,经大足县有关部门联合调查,谜底揭开:家庭经济压力和亲情压力过大,情绪忧郁下走了极端。

  经尸表检查,发现李福多上腹部左侧有斜形创口,深达腹腔。而李上身穿有6件衣服,均完好无损,身上钱物无缺失。李家门窗完好,家中物品堆放自然,无翻动、撬动、短缺痕迹。在死者身边,警方同时发现2个空的剑南春酒瓶和9个烟头,可见李死前有过长时间犹豫。

  经死者家属认定,李手握的水果刀是其家中物品。综合以上因素,警方认定李福多是自杀。

  对于死因,县政府认定是李家庭经济压力过大,而没能排解出来所致。

  据了解,李福多在云南老家有一个兄长,生活困难。李父2004年初去世,其安葬费和医疗费共用去3万元,基本上由李福多支付;随后,李母随大儿子到乡下,生活基本靠李福多救济。最近,李的兄长接连来电话,称母亲生病,让李福多寄钱回家,而李每月工资不过1000元左右。

  综合《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