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听取经济工作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9 河北日报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石磊)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率,使各项工作不被“年味儿”冲淡,今天上午,省长季允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直相关厅局关于关系全省经济发展全局的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带头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做抓落实的表率,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在抓落实过程中要讲科学、讲效率、讲质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才利民一同听取了汇报。

  会议先后听取了高速公路建设年度计划、土地计划指标安排、50个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曹妃甸大钢建设进展等7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季允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六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的决议》,当前的政府工作要重点围绕推动落实展开。落实,就要从现在起迅速行动起来,从当前手头紧迫的工作抓起,而不能等过了春节再“拉开架势”。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做落实的表率,讲科学、讲效率、讲质量,切实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讲科学,就是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谋划、科学部署、科学实施。在工作落实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正确处理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的关系、部门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本部门工作与其他部门工作之间的关系。从一定意义上说,解决困难的能力就是抓落实的能力。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动脑筋,深思善谋。

  讲效率,就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落实。多少事,从来急。现在有些事情办起来节奏太慢、周期太长,令人心焦。在当前的形势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就能实现新的跨越;否则,就会耽误一个时期。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雷厉风行,敢为人先、奋勇争先。把既定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

  讲质量,就是要抓深、抓实、抓细,不做表面文章。工作效果如何,关键是真抓实干的力度。表面上看不错,细追起来不行,这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作风必须坚决克服。我们多次强调抓既定部署、抓关键举措、抓突出问题、抓薄弱环节,如果层层都这样讲,不研究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哪里,采取什么样的关键举措,怎样落实既定部署,"四抓"只能是一句空话。抓落实,要有一股"实"劲,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坚持实事求是;要有一股"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有一股"勇"劲,敢想敢做、事争一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