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落马洲设6条自助过关通道 多口岸即将增设e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为加快年关旅客出入境速度,港入境处二十四日在落马洲管制站,设立六条自助过关通道(e道),周四将会增加至十二条,罗湖管制站亦会在年二十八(二十七日)增加十条入境e道。

  港入境事务处表示,于落马洲管制站入境大堂装设的六条旅客e道,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五时。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持有签证身份书的香港居民,如持
有智能身份证,均可使用e道办理过关手续。预计每天会有逾六万人次使用,相等于每天总出入境人数四成。

  据悉,目前全港约有二十八万人持有签证身份书,当中十八万八千人持有智能身份证,由于他们未取得永久性居民身份,故不能取得特区护照,他们若需外游便要使用俗称D.I.的签证身份书,现时每天即有约一万三千名持有签证身份书人士进出香港。

  今起,上述非永久香港居民开始可以使用e道出入境,但同时须带备签证身份书。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