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工薪族节前拿到完税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05年度本市工薪阶层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已经开始打印,在春节前,将有数十家单位的万余名纳税人赶在第一批“尝鲜”,拿到自己去年全年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这位负责人透露,在第一批获得个税完税证明的纳税人中,大部分都是行政事业单位的工薪族。由于邮寄会碰到纳税人地址不详、变更等情况,费时费力纳税人还可能收不到
,因此地税部门将把每个单位所有纳税人的个税完税证明单独打包,交给单位的财务人员,由财务人员直接送到纳税人手中。

  现在,个税完税证明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了,市民办理出国、贷款、求学、购房等都离不开它。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上述这种按年度批量为纳税人开具的个税完税证明外,纳税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拿着本人身份证,到税务机关开具去年任何月份或时段的个税完税证明。

  目前,本市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已经达到80%以上。这位负责人提醒,个税完税证明与个税明细申报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合格的代扣代缴单位纳税人,才能获得2005年度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如果纳税人所在单位的个人所得税入库税款与明细申报数据不一致,那么则需要等税务机关核对准确后,才能开具个税完税证明。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