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对北京市提出的“为中央党政军首脑机关正常开展工作服务,为日益扩大的国际交往服务,为国家教育、科技和文化发展服务,为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服务”的要求,强化为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省市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简称市政府联络办)。昨天上午,市政府联络办正式挂牌开展工作。

  北京作为首都,是国家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是中央国家机关所在地,并且聚集着一大批中央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搞好“四个服务”是首都工作的基本职责和光荣任务。多年来,中央在京企事业单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首都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五”时期,是首都经济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充分依靠中央在京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对推进北京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适应首都特点的现代服务业、金融业、高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创新型城市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北京正在努力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也希望中央在京企业、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为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提供多方面支持。

  市政府联络办的主要职责是加强与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省市的日常联系与交流,指导协调本市有关部门和区县开展为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省市的协调服务工作并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建立起为中央和中央在京单位服务的绿色通道和快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切实把“四个服务”落到实处。通过加强沟通协调,了解相关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中央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创造开展工作的良好条件,创造有利于发展的空间,创造更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氛围和生活条件,通过促进他们的发展带动和促进首都的发展。

  市政府联络办办公地点位于宣武区枣林前街70号中环广场;邮编:100053;办公电话:83978506、83978507(传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