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123场大型活动安保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韩金星)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本市举行庙会、游园会、花会、灯会等大型活动19项、123场次。其中,庙会10项68场次,游园会4项29场次,花会灯会3项10场次,展览展销2项16场次。门票分日分色限量发售、探头实时监测人员流量、X光机防爆毯严堵危险物品——各场大型活动都已分别制订了安全保卫方案。

  白云观庙会不许“动火”

  寺庙类的庙会因为古建筑以及香火缭绕的特殊性,以防火、防游人烫伤为主。白云观庙会今年首次要求游人进入观内不许点香,即只要进庙就不许动火。白云观庙会传统的“摸石猴”享有盛名,为防止游人“扎堆儿”,今年建立了疏散缓进通道,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疏导,避免游人大量聚集。

  地坛门票分日分色限售

  龙潭庙会和地坛庙会要求主办单位将原有的展位双侧摆放变为单侧摆放,拓宽了通道,展位数分别比去年下降了100个和500个。地坛庙会针对以往曾达到12万人次的客流量高峰的情况,今年实行人员流量总量控制,每天限量发售门票,分日分色印刷,禁止游人持非当天门票入场。同时全园完成了煤改电设施,小吃摊位全部取消明火作业,原来100余个摊位减少到40余个。

  过街天桥单行防拥挤

  各庙会对重点部位强化了安全措施:地坛庙会针对历年西门外大街人行过街桥人员拥挤情况,在原过街桥北侧又增设一座过街桥,并采取单行的措施缓解拥挤。

  龙潭庙会在湖岸沿线设置阻挡线、警示牌,严禁游人下冰面,同时对湖岸沿线、各桥下、中心岛主会场区、瀑布山等易发生危险的重点区域设专人把守、巡控。庙会期间,较狭窄的龙脊桥将封闭,适时将双亭桥改为单行线疏导游人。

  探头连接分局指挥中心

  今年厂甸庙会的监控探头将直接连接到宣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警方可根据实时图像,控制人员流量。此外,庙会还准备了20多套应急广播方案,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拥挤及突发事件。

  龙潭公园在门区、主要景点安装监控探头27个,监控范围覆盖全园。朝阳公园春节文化灯会在已有的电视监控系统基础上,又单独安装了13个电视监控探头。

  庙会增设X光机防爆毯

  龙潭庙会在活动现场四个大门各增设一台X光机用于包检。另外,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人员还将负责对入园游人进行有重点的安检,谨防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进园。各庙会还专门配备经过专门培训的防爆小组以及防爆毯,对危险物品、爆炸装置进行先期处置。

  图:昨天,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全市20支防病应急小分队应对疫情演练。一旦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小分队将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本报记者戴冰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