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连续5次监测显示 昆明蔬菜农残超标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3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政府了解到,去年以来,农业部连续5次对全国37个大中城市蔬菜农药残留进行监测,结果表明昆明市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持续下降。

  据悉,农业部去年共对昆明市抽检10种蔬菜、538个样品,5次超标率分别为:1月9.82%、3月9.80%、6月9.01%、8月7.62%和12月8.25%。全国平均超标率为8.90%。

  据了解,去年昆明市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比2004年同期11.30%下降2.4个百分点。同时,昆明市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抽检中排列第22位,比2004年排列32位上升了10位,扭转了近年来昆明市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中蔬菜农残超标偏高、排位靠后的被动局面。

  张帜然(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