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成都的机票还能打6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0 今日早报

  通讯员余红兵单小川胡健孙共宣本报记者黄丹

  早报讯买不到火车票,与其被票贩子赚钱,不如自己“奢侈”一把,买张机票“飞”回家。记者从杭州各个出口了解到,年前飞往成都的还有6折机票,而长途汽车票已经紧张了。

  民航

  飞成都的机票还能打6折

  小叶是成都人,在杭州帮私人老板开车,月收入在1600元左右。昨天上午,他咬牙买下了一张1月26日飞往成都老家的飞机票。小叶说,现在惟一手中还有票的就是票贩子,但原本200多元一张的硬卧票,到他们手里就得800多元,还不如“飞”回家。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坐飞机返乡的民工明显增多,他们一般去重庆、成都方向。

  近几天坐飞机回家的民工多的另一个原因是折扣机票比较多,不少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软卧票便宜,比如杭州到成都的机票,最低还有6折。

  为了协助外出民工返乡,浙江一些企业已为民工包机回家。目前,温州和湖州两家企业的200多位民工,已坐着企业包的飞机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铁路

  短途车票预售期有所调整

  铁路杭州站介绍,现在的客流除了前往东北、西北、西南、北京、广州、武汉等方向的务工流外,还有不少前往江西、安徽及省内金华、衢州等方向的探亲旅客。1月26日前中短途车票上饶、玉山、江山、衢州等方向相对紧张,其他方向比较宽松。

  近期车站对部分短途列车车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从提前十天购买缩短为提前两天,旅客需要注意车站公告。

  公路

  汽车站未来几天车票趋紧

  由于杭州火车票告急,大量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开始涌向公路。杭州长运介绍,仅1月23日和24日,杭城四大汽车站发往江西、安徽、湖北、江苏等省际长线加班车达1500余班,省际汽车票开始全面吃紧。

  汽车西站周方鸣介绍,目前江西的南昌、上饶、景德镇、婺源、九江,安徽的合肥、屯溪、歙县、广德、安庆、宿松、芜湖,湖北的武汉、宜昌、黄梅,湖南的长沙等省际长途车票已经十分紧俏,部分长线车票已完全售空。车站建议长线旅客,利用中途转车的方式“曲线”回家。比如萍乡的旅客可以购买南昌的车票,利用南昌到萍乡较为宽松的省内班线尽早回家。

  从1月25日开始,省中短途车票也会趋紧,旅客最好提前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